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郭凯勇        来源:调研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浏览:2855

 

3月21日,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凭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广文宣读《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表彰2023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军华传达有关领导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批示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继伟宣读《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表彰2023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组成员杜建辉传达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会议1.JPG

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奋力开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厅党组关怀支持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履职有为、顺势而为、担当作为,多项重点工作全国有声、全省有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难中有成”的年度答卷。要素保障全省领先,耕地保护稳中向好,规划体系日益完善,自然生态新增绿色,营商环境争创一流,基础管理增势赋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得了“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至高荣誉,斩获了省厅2023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节约集约用地考核优秀单位、用地保障考核优秀单位、违法占用耕地专项行动考核优秀单位、以案促改考核优秀单位5块奖牌,持续保持了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走前列、作示范”良好态势。工作会议2.JPG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始终围绕发展转、始终盯着项目干”的总要求,增强“归零意识”,强化“使命观念”,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专业的态度、更加拼搏的姿态、更加出彩的成效,奋力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具体要打好“一场硬仗”,抓好“九个全面,九个着力”:一要打好“一场硬仗”,全面扛起“双违”治理政治责任;二要全面发挥规划支撑引领作用,着力服务重大战略实施和区域协调发展;三要全面提高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能力,着力实现资源要素有效配置;四要全面健全完善耕地保护举措,着力实现耕地保护质量数量实至名归;五要全面盘活用好有限土地资源,着力提升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六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着力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重大风险;七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八要全面深化生态修复治理,着力推动“森林漯河”建设绿色发展;九要全面夯实基础数据支撑,着力助推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十要全面优化完善土地收储机制,着力提升土地资源价值。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把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作为全年干部队伍建设的主线,大力推动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着力构建“要素保障有力,规划审批高效,便民利企暖心”的服务体系,通过打造积极的干事环境、畅通的政策环境、便捷的服务环境、高效的执行环境、和谐的人文环境,进一步彰显和展现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会议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局、分局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