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漯河市开展2024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浏览:3338

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聚珍爱湿地共识,促进公众采取行动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湿地,1月26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河南漯河市沙河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了漯河市2024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640 (7).jpg

在沙河国家湿地公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湿地保护倡议书,摆放《湿地保护法》解读和节选等湿地保护和修复宣传版面向游客宣传湿地保护知识,引导大家参与湿地保护,共同构建绿色和谐生态。在宣教中心场馆吸引了许多游客小朋友观看湿地保护电子书、湿地相关纪录片和动植物的标本模型。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湿地、有什么功能、怎么保护等相关知识。最后,还组织游客和小朋友们开展了观鸟活动,近距离了解这些湿地精灵,让孩子们在心中种下爱护湿地、保护环境的种子。
接下来,漯河市还将通过各县区分别开展湿地日宣传活动,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报及其他多媒体平台同步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呼吁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修复,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