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获5项殊荣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浏览:3301

1月25日,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上,厅党组向2023年度综合考核暨单项考核优秀单位颁发了奖牌,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节约集约用地考核优秀单位、用地保障考核优秀单位、违法占用耕地专项行动考核优秀单位、以案促改考核优秀单位等5块奖牌。

640 (5).jpg

2023年,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在省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严格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在重大项目服务保障、规划编制、经营性用地出让、耕地保护等方面,担当作为、规范管理,真抓实干、主动服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自然资源和规划支撑保障。坚持规划先行,构筑国土空间格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作为全省唯一地级城市参加了自然资源部组织的全国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质量抽查;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共报批土地66个批次面积8003余亩,重点保障了我市平漯周高速铁路、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东城污水处理厂等省市重点项目用地;积极探索集“标准地”、带方案、弹性年限等多举措合一的土地出让新模式,企业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全省“土地豫选云”平台上线仪式在漯河举办,推广了漯河市建、管、用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实景三维漯河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和上报工作,实现我市地形级实景三维全市域全覆盖;积极探索“田、林、河三长共治、一巡三查”工作机制,工作经验做法被省厅工作信息专期刊发,供其他各地市借鉴学习;2019至2021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发现问题整改成效全省第一;2019和2020年督察问题整改完成“双清零”,全省唯一;坚持民生为本,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不动产所有业务均实现了“1个环节办证、2个小时出证”,群众办证“立等可取”,创造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的“漯河速度”。先后荣获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并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省文明单位、省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第一名等各种表彰、荣誉、奖励30多项,创新工作3项。全系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全省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信息公示工作推进会、全省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晋级赛、“土地豫选云”平台上线仪式、全省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推进交流现场会等先后在漯河召开举行。
成绩代表过去,在新的起点上,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珍惜荣誉、发扬优势、戒骄戒躁、再立新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提升工作、锻造队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