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党建工作科审核        来源:党建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浏览:4126

4月2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以下简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情况汇报,今年我局共承办建议提案2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3件,政协提案11件,主办件15件,协办件9件,内容涉及城市规划、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执法监察等领域。
会议研究了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分工,赵鹏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重点推进。涉及我局办理的建议提案,体现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的高度关注,既是对我们的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期待,我们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贯穿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中。分管领导要对分包建议提案亲自过问、亲自梳理办理情况,积极与领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沟通,共商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二要方式多样,讲求实效。各牵头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不仅要通过走访、调研、座谈、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答复办理意见,还要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系,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切实把办理工作重点放在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狠抓落实上,努力提高问题解决率。三要注重质量,取得理解。答复文件要反复推敲,按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条答复清楚,不得遗漏或回避。对于应该且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并明确答复;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入工作计划,制定切实方案,逐步加以解决;对不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或受条件限制确实不能解决的,要如实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说明情况,取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