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漯河林情

漯河市森林督查暨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林长办        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浏览:15871

7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组织召开2022年森林督查暨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漯河市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及其相关注意事项,市局党组成员杜建辉参加会议并进行安排部署,省林业资源监测院冯茜茜高级工程师、李丹工程师到会培训。市局林长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造林绿化和产业发展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人员,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分管副职、森林督查暨林草湿调查监测业务主干共40人参加会议图片7.png

会议指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森林督查,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是推动森林资源监管执法由被动式发现主动式查处转变的重要抓手。各县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明确细化任务分工,把握好各关键重点高质量开展森林督查工作。

议要求各县区一是要明确工作任务。要始终保持打击毁林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违法图斑及时查处整改。对并20182021年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陈案旧案全面清理,问题彻底查处整改到位。二是要严控时间节点。确保今年森林督查工作8月底前完成变化图斑的县级自查验证,11月底前要形成成果上报国家。三是要严把工作质量对发现的违法案件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坚决防止形成积案,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坚决做到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三个到位同时要做好安全防范,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建立安全保障机制,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培训会上,2名专家教授先后讲解了《2022年森林督查技术方案》、《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操作与应用》、《森林督查数据采集端APP操作与应用》。会后,省技术专家和与会人员还深入召陵区和临颍县实地我市的部分调查图斑进行现场调查。据了解,二次森林普查2022年12底前完成样地调查,我市林草湿地调查工作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