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锚定新目标 共赴新征程

作者:刘付臣        来源:调研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浏览:1533

沙澧奔腾不息,时序更替前行。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决策部署,坚定扛牢自然要素保障大旗,担当作为,创新争优,描绘了保障漯河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向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的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

极不寻常的2022年,刻录了我们空间规划的新进程。坚持高站位顶层设计,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统筹推进,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全面启动;城镇开发边界调整到位,一批重点项目空间得到保障;“三区三线”划定经验全省推广,新增城镇建设用地41平方公里,漯河未来15年发展有了空间支撑;市域一体化规划编制成果形成,展现漯河融入郑州都市圈美好前景。
极不寻常的2022年,刻录了我们要素保障的新作为。全面实施“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年上报土地50个批次1.5万亩,较市定目标“翻一番”、创历年新高;科学确定年度供地计划,科学安排供应时序,促进土地高效集约利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分别居全省第四、第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和资金保障。
极不寻常的2022年,刻录了我们资源保护的新业绩。农耕房整治成为2022年全省唯一一个连续12个月实现违法问题“零新增”的省辖市;督察整改率位居全省第二;卫片执法圆满完成全年执法任务;全国首届“最美自然守护者”至高荣誉花落漯河,河南唯一,彰显了各级对漯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褒奖和认可。
极不寻常的2022年,刻录了我们生态建设的新成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引领行动,国土绿化、资源管理、湿地保护、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进展,完成营造林1.5万亩,绿化村庄259个,创建森林乡村35个,沙澧大地的“生态建设答卷”更加耀眼。
极不寻常的2022年,刻录了我们为民服务的新探索。重大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推广运用,助力项目落地、企业办事跑出“加速度”;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实现“一件事一次办”;问题楼盘化解做法被确定为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典型案例;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出彩,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
极不寻常的2022年,刻录了我们队伍建设的新气象。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新突破,宣传教育有力有效,“我为自然资源献一计”等载体活动迸发活力,用心用力书写出彩答卷的力量不断奔涌。这些都构成了一年来队伍建设的新气象,共同汇聚成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的洪流,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都了不起,都值得被点“赞”!
时间无声,岁月有痕。我们拼搏竞进的身姿,铿锵前行的脚步,将定格成2022年闪光的记忆。昂首阔步走进崭新的2023年,乘风破浪启新程,披荆斩棘再出发,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锚定新目标,共赴新征程,为漯河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月开新元,万象起新篇。新的一年,让我们祝福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蒸蒸日上、续写辉煌!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