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赵鹏同志带队深入舞阳县文峰乡大汉李村走访慰问并开展调研座谈

作者:张朋涛        来源:调研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浏览:2303

 

      1月17日上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晓红,副县级干部张国乾,总规划师林向前带领局办公室、党建科、调研宣传科等单位有关同志到舞阳县文峰乡大汉李村走访慰问并开展调研座谈。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县委常委杨冠亚等县乡领导陪同走访调研。

      赵鹏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详细询问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向困难群众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鹏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文峰乡负责同志介绍了乡村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赵鹏同志与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等县乡领导就下步乡村规划、产业发展和舞阳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赵鹏指出,合理设计乡村规划、引导优化产业结构、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是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市县自然资源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定位,强化工作举措,强力助推县乡经济发展。一要帮助乡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主攻方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发展村级经济,带动乡村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二要结合大汉李香菇产业园,在提升种植总量的基础上,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打造产业品牌,实现既增产又增收。三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自然资源系统选派到大汉李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沉下身子、扛起责任,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依托,持续带动大汉李村发展成生态、宜居、富足的振兴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