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为民办事解民忧 心系群众获赞扬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浏览:1974

2022年11月4日上午,召陵区碧水轩小区业主代表将一面印有“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我局,以此来表达对我局问题楼盘化解工作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21121153054.jpg

碧水轩小区于2006年开工建设,2014年整体竣工,共7栋住宅,涉及群众216户,该项目存在开发主体灭失、超容积率建设等多项问题,被列入我市问题楼盘化解台账,今年又被省信访局列为交办案件。

微信图片_20221121153106.png

作为问题楼盘领导小组政策专班成员单位,我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议,在前期大量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彻底摸清项目情况,确定化解路径。
该小区的问题化解,是《漯河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措施》(漯办[2021]27号)实施以来政策优势的集中体现之一。化解工作中,我局用准、用活文件精神,开创了我市问题楼盘化解工作的“两个第一”。一是由于该项目开发主体灭失,召陵区政府指定天桥街办事处全权代为申请,是我市第一个按照27号文“由不动产所在区政府(管委会)指定的机构或者组织代为申请”的项目;二是为解决群众办证问题,该项目按照27号文第一次采取了“可分栋、分层(商业与住宅分开)先行出具规划核实意见或规划认定意见”的化解办法,先后分三次为该项目出具了规划核实意见,采取逐栋登记的方法,分三期为该小区群众办理了不动产登记,实现该项目完全化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程序,依托文件精神,把握政策窗口,持续发力,推动剩余楼盘化解,将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