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测绘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作者:调研宣传科投稿        来源:调研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浏览:2220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确保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5月20日至5月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2年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各测绘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填报《测绘行业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清单》,均按照要求完成了自查问题整改工作。

在测绘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通过听取测绘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阅安全生产制度等有关资料、查看内业工作场所设施设备及测绘仪器装备情况以及抽取部分外业作业点进行实地勘查等方式,对全市测绘资质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尤其是把野外作业作为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来抓,不能有丝毫松懈。

通过此次检查,使测绘单位牢固树立行业安全生产理念,有力促进了全市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安全生产的督促指导,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