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漯河林情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保护修复科投稿        来源:监督保护修复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浏览:17180

各县(区)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沙河湿地公园:

20223月3日是第“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省林业局统一部署,现就我市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球宣传主题:恢复关键物种  修复生态系统”。我国宣传主题:“关注旗舰物种保护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222月20日至3月5日。

三、活动内容

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当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实际,突出地域特点,丰富宣传活动内容,宣传重点:

(一)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

(二)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

(三)展现美丽多彩的野生动植物。

四、活动形式

本着“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对于激发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积极性,维护生态平衡,保护人类与野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地球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力求做到宣传活动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

(二)结合“双节食品安全”,开展联合行动。一要积极发挥协调引导作用,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调动多方力量、借助多种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力求做到宣传活动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要通过部门间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猎捕、杀害、人工繁育、出售、收购、运输、食用、经营利用、进出口等活动。

(三)统筹安排,严防疫情。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要求,开展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活动,并制订应计预案,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认真总结改进工作。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梳理并全面总结活动经验,提炼典型宣传实力和优秀成果,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水平和效能。

请各县区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于20223月6日前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有关图片和视频资料一并报送3025662516@qq.com邮箱。

 

 

 

20222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