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王展        来源:空间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浏览:2487

 

为加快健全完善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空间保障,市政府于3月26日组织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吴玉培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永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政府、市属功能区管委会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广文通报了《漯河市城镇详细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方案》、《漯河市市级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目录清单》及配套管理办法制定情况及主要内容,宣读了《关于明确市级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就城镇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作了进一步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吴玉培副市长就开展好下一步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升认识站位。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围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为促进现代化漯河“三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空间支撑。二是强化统筹推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总揽全局,搞好督导指导,掌握规划编制整体进度。各区、市直各部门要落实编制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具体,真正落实落细自身承担的编制任务。三是建立台账推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协调各方主体单位,针对下步编制工作形成台账目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四是确保成果质量。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提升对规划编制质量的重视程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开展编制工作,确保规划成果能用、管用、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