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领航掌舵谋全局 扬帆起航谱新篇 赵鹏开展一把手走流程,部署新年度不动产登记工作

作者:李苗苗        来源:确权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浏览:3273

2月19日上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深入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围绕“塑造新质生产力为引领、聚焦关键环节再发力”,对2024年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方向锚定目标开好局展开谋划。漯河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史岩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领航.jpg

以塑造新质生产力为引领,实现业务与科技互促发展
赵鹏指出,现阶段服务部门发展分化、优胜劣汰愈发明显,缺乏技术含量的重复生产力、低效生产力正被信息化、数字化生产力更迭,如果没有新质生产力作为引领不断创新发展,那与其它先进地市相比,我们将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下步更要着眼于科技创新、科技便民、科技引领发展,运用政策指导、借鉴成功经验,打通制约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创新的卡点堵点,推动信息化建设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拓展,“以新提质”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催生新质生产力,这是时代需要的,也是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势在必行的。
聚焦关键环节再发力,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
赵鹏强调,办理目标、办理渠道、办理模式是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要依据年初下发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国发〔2024〕3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好文件中所提出的“集成办、承诺办、跨域办”3大工作重点,这将大幅提升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精准、高效、专业的办事体验,助力政务服务实现向好办易办的转变升级。并根据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秉持创新和迭代思维推出新举措,统筹线上一网、线下一门两种渠道,实现“不打烊”政务服务全覆盖、常态化,满足企业群众个性化、便捷化的办事需求,推动实现办事方式更加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