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开发区分局:开展宪法宣传 弘扬宪法精神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浏览:1530

2023年“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按照开发区管委会统一组织安排,12月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人员来到燕山游园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推动群众学习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640 (1).jpg

活动现场,开发区分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等形式,针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详细讲解了宪法以及《民法典》中相关的重点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同时,还积极向群众讲述宪法故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
本次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为开发区法治文化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接下来,开发区分局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继续深度宣传宪法精神,针对不同人群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有效提升群众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