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漯河市举办湿地资源保护管理业务培训班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浏览:1445

为加强全市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升湿地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11月30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漯河市湿地资源保护管理业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杜建辉出席并讲话,林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明亮主持培训。市局造林科、林长办、林业事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业务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各湿地公园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640.jpg

培训中,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监测院湿地站站长、高级工程师王春平教授,河南城建学院卢光义博士和吕世奇博士围绕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的日常管理和项目申报、生态监测的基本知识和规范、鸟类监测方法、常见木本植物分类与识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还邀请了省林业调查规划监测院湿地站副站长姚现玉、河南城建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院院长李冰冰和匡旭博士现场为学员们传经、指路,与大家交流讨论。
640 (1).jpg
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增长了湿地知识、拓宽了视野,也对我省当前湿地保护管理新形势和新要求有了全面的了解。下步工作中,一定会切实增强保护湿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融汇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推进全市湿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发挥湿地生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