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杜晨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浏览:1323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至7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1.png

一、利用新媒体开展宪法宣传。通过微信公共号、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二、将宪法列入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机关读书会、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宪法.jpg
三、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一是组织全系统人员参加线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法气氛;二是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参加“钉钉”网络直播宪法宣传专题讲座,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守法能力。
四、开展宪法赠书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全民法律知识水平,12月4日,在黄山路行政大厅活动现场,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赠送宪法读本和手提袋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知识,为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志愿者以案释法,现场普法,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书籍及宣传材料2000余份,手提袋1000余个,现场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五、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引导辖区居民树立依法维权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能力,12月8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往社区,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宪法等宣传资料,居民们纷纷主动拿起宣传资料,仔细阅读,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让居民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坚定守法的信念,推动宪法精神,让法治观念进一步融入到居民群众工作生活中,营造社区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入学习领悟宪法及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型媒体开展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