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徐汇川到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李苗苗        来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浏览:1476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汇川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登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徐汇川一行到不动产登记大厅,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交流对民生事项落实情况以及促进房地产销费在不动产登记领域推动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民生事项落实和服务水平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汇川指出,民生连着民心,不动产登记工作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事项,要能够充分认识扩内需促消费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徐汇川强调,不动产登记部门要协同相关部门做好配合,促进房地产业更好发展,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办证量的监测、分析,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在不动产登记环节落实好各项优化房地产政策,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强化部门间业务协同,把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共享作为重点工作,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加强数据建设,提高透明度、公正性;切实做好不动产登记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不动产登记政策的知晓度,积极引导公众做好办证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群众满意度。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紧密结合自身职责,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将好经验做法及时吸纳固化运用到服务民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中去,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