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3年测绘法宣传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作者:赵国俊 李峥        来源:测管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浏览:1796

 

2023年8月29日是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向社会大众深入宣传测绘法律法规,彰显地图在辅助政府决策、服务大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大众维护测绘地理信息安全和国家版图意识,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活动主题,8月29日上午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广场开展2023年漯河市测绘法宣传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凭飞参加活动。

赵鹏对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观看了无人机测绘的现场演示。赵鹏强调,测绘是我局乃至我市多项工作的基础工作,测绘成果质量的高低及适时更新的能力直接影响着相关工作的水平。要切实做好测绘法和版图意识宣传,进一步强化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推进全市测绘法的宣传和普及,引导全社会更好地理解、关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使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出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和提供现场咨询讲解的方式,积极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管理条例》《河南省测绘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介绍国家版图知识,倡导市民规范使用标准地图。
通过开展测绘法宣传活动,增强了测绘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测绘法律法规的了解和对测绘服务保障作用的认识,强化了人民群众测绘地理信息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保密意识,为全面提升测绘保障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