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全省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调研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靳晨阳        来源:管制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浏览:2276

 

8月16日,全省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调研会在我市召开,省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一级调研员张世全及调研组成员出席会议,漯河市、许昌市、周口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部门分管局长及业务科长、相关县区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地市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土地征收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因素、解决措施、经验做法等内容,共同研究讨论了《河南省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和《河南省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指南》,省厅调研组对各地市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张世全强调,当前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各种矛盾交织叠加,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基层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和敏感事项,及时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确保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有机统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调研组将学习借鉴外省市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和各地市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办法》,尽快出台实施。《办法》出台后,各地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按照科学的方法、标准的程序规范开展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