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赵鹏深入不动产登记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苗苗        来源:确权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浏览:1979

 

8月1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深入不动产登记窗口,重点围绕“如何更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如何在信息化协同方面针对性下功夫、如何对等职工的情绪价值”等问题开展调研,紧盯政策落实、服务群众的堵点,把调查研究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确保事项应进必进全面落地落实。

赵鹏通过在“有诉即办”窗口坐班、走访业务受理窗口,听取中心情况介绍,与办事群众交谈,深入了解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运转情况,叮嘱大家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理效率,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赵鹏指出:“一定要按群众的意愿把不动产登记建设好”。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群众的诉求越来越多元,对解决诉求的质效也不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不动产登记经验,提升办理效能,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关键要从如何让业务办理模式更方便去着手,从线下途径讲,要从细节入手,对标机场指示标牌做一套业务办理流程标牌,让办事群众来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事,无需问东问西即可清晰知晓;从线上途径讲,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候,如何让群众减少或完全不提供要件是现阶段我们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应会同税务等部门,加大信息互联,尽量做到即查即办、一键查询,从而免去群众在办理途中多次跑、往返跑,要加强部门联动,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赵鹏强调:局党组和中心领导班子要关心窗口工作人员生活,解决实际困难,为职工提升情绪价值,做职工们坚实的后盾,将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愿意来、高兴留、有预期”的单位,让工作人员更心无旁骛的为群众搞好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最后,赵鹏局长寄语:期盼不动产登记窗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用心悟、用力干,与时俱进、真真切切的为我市营商环境添高度、添深度、添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