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漯河市第一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颁发

作者:王君爽        来源:舞阳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8日        浏览:1871

 

8月7日下午,舞阳县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为章化乡村民张先生颁发漯河市第一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漯河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维护广大农民财产权益的重大举措。新颁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详细记录了“发包方全称、承包方代表、身份证号码、承包方式、合同代码、承包期限及土地坐落、面积”等信息,切实维护了群众土地承包权益。据了解,以往分散登记时期,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别由农业农村部门、林业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负责,由于不同部门间工作要求不一、登记标准不一、信息共享也相对不及时,容易造成权属交叉重叠等各种遗留问题,既不方便老百姓办理业务,也不利于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的成功颁发标志着漯河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正式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