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

作者:应飞虎        来源:调研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浏览:2741

 

2023年8月10日上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鹏以主题党课的形式,围绕“端正思想,弘扬正气,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主题,结合2022年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从“做到三个认清、对标三个表现、强化三项措施、做到“三个提振”四个方面,勉励广大干部职工端正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扶正祛邪,实现风清气正,冲刺全年工作。

会议认为,单位是个人和社会之间和他人之间进行交流的桥梁,是显示自己存在的舞台,是家庭的后台,是提升身价的增值器,是安身立命的客栈。干部职工应该树立“单位如家”的单位观,像看待家一样看待单位,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单位,像建设家一样建设单位。认清单位对个人的意义、认清良好风气对单位和个人的正向作用以及不良风气对单位和个人的负面影响。
会议指出,新党组组建以来,充分认识到单位风气对今后事业发展的决定作用,坚定地扭住能力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以转作风为切口,坚决整治“松、软、散、庸、拖、懒”等问题,涵养培育“严、细、深、实、快”作风。通过局党组一年多来的常抓不懈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局风气有了较大转变,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有了较大提升,单位形象有了较大改观。但同时,不珍惜目前局面、不顾全单位荣誉、不考虑个人名声的现象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作风建设、风气涵养必须一刻不能停顿、一刻不能放松,稍有懈怠,歪风邪气就会乘虚而入,做大成气,污染环境,造成危害。
会议强调,结合即将开始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接续开展以“转变观念、提升能力、优化作风”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聚焦不良风气整治,坚持动真碰硬、破立并举、系统施治、真抓实做,推动实现年初工作会提出的观念“四个转变”、能力“四个提升”、作风“四个优化”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组效能跟踪问效、问责作用,联合市纪委监委,定期不定期对全局各科室、二级机构履职情况、完成重点工作情况、作风纪律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强化问责功能,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地。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持续保持良好态势。要提振工作干劲,“正视三个问题,把握四项要求,盯紧三项任务”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提振工作动力,紧紧围绕“冲刺下半年、奋力保全年”总要求,坚持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时刻保持争先进、创优秀、作表率的精气神,以勇争上游、不甘落后的劲头克难奋进、担当作为,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领头雁。
局党组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县分局局长、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科室长和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