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主动作为为民解忧 获赞誉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浏览:1319

7月11日上午,武汉铁路局领导、铁路小区业主代表将一面镌刻着“处理疑难细致耐心 服务企业全面周到”的锦旗与一封满含感激之情的感谢信送至漯河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感谢确权登记中心对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漯河地区铁路小区历史遗留问题房屋不动产登记办理工作予以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726082954.jpg

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谈,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喊的响亮的口号,而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铁路住宅房改房办理不动产权证工作,是自然资源部、省、市政府,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的重大举措。铁路小区是隶属于武汉铁路局的铁路家属楼,居住者多为老铁路职工,中心考虑到户数较多,普遍年龄大活动不便,再加上近日高温酷暑,决定主动靠前为其解忧,特联系武汉铁路局,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帮助审查资料、梳理办理流程、细化办理方案,对受理、审核、发证等流程实行前后联动、无缝对接。

6月29日下午,不动产登记查询窗口全体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为铁路小区25幢1300多户居民房屋进行信息核查工作,为下一步集中办证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核查工作直至深夜,待他们离开时,星辰已洒满回家的路,盛夏的天气即便在深宵仍带着烈日的余温,疲惫的身躯却饱含着为人民办实事的热忱,他们说:“我们累点没关系,只要给老百姓们省事、省心,让他们感受到我们不动产登记切实带来的便利就行。”朴实的话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感到温暖,登记中心在用实际行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在用风清气正营造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在用砥砺前行谱写营商环境便民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漯河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多渠道拓展便民利企方式。在线下,开辟企业专窗、绿色通道,并实时走访调研,走出去到企业、群众中去,置身其中,询问难处,对症帮扶;在线上,协调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信息共享互联,通过政务网、不动产办事大厅、不动产APP,官方公众号畅通一站式信息化办理渠道,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畅享不动产办理,同时中心紧跟时代脚步,引进不动产助手机器人小登、添置全流程自助受理机,全方位打造智能化办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