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日常变更调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浏览:2062

7月6日上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局四楼召开全市日常变更调查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凭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院专家开展了日常变更调查技术培训。

1.jpg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日常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自然资源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今年下半年调查监测重点工作。
2.jpg
刘凭飞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从政治上看待调查监测工作,为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筑牢根基,为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摸清资源家底;二是站位全局,加快推进日常变更调查工作,日常变更调查工作是有效减轻年底集中开展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压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耕地保护等自然资源监督监管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必须开展好日常变更调查工作;三是提前谋划,做好城市国土空间监测前期准备工作,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是以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底图,依据2023年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和最新的相关专题资料,结合实地调查开展的一项工作,下步省厅还要安排专门培训,再做安排,请各县局、分局早做谋划,认真研究省厅下发实施方案,申请预算,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要求各参会单位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共同做好调查监测工作,抱着对政府、对单位、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保障调查成果,以调查监测成果高质量助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
市局自然资源总督察,市局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局、分局分管副局长,县局分局调查监测股全体人员,及各县区技术协作单位骨干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