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漯河市省级新开工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率居全省第一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浏览:2084

7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2023年1-6月份计划新开工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情况的通报》,截止6月底,漯河市计划新开工省级重点项目总数62个,已保障60个,用地保障率为96.77%,居全省第一。

1png.png

今年以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省级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 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组建专班,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局长为指挥长的重点项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指挥部,局党组成员任副指挥长,采取“领导分包、首办负责、紧密衔接、上下同频”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局领导主要抓、抓主要高位推动作用,专人专班开展保障服务,细化建立2023年重点项目规划用地专项保障台账,实施挂图作战、精准发力。二是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发改、商务、交通等部门以及各县区和项目建设单位,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一对一”服务工作,逐个项目摸清工作进展,细化解决措施,明确工作路径。三是容缺受理,全程跟踪。对于重点项目用地实行容缺受理、先行审查,提高项目前期材料组件工作效率;对涉及疑难问题的重点项目用地报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及时扫清用地报批障碍。
下一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围绕省市重点项目,主动服务,逐个研判,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用地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全力推动全市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