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央广网:漯河市不动产登记实行“跨省通办” 全面提升登记服务效能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浏览:1044

1.jpg

央广网7月4日报道: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新疆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签订了《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两地间部分业务的“跨省通办”,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漯河市彻底解决了跨省域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痛点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优质、便利的服务。

两地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异地线上申请、受理、属地审核等功能。同时后续采用远程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和人脸核验等技术,实现“不见面办、无纸化办”等网办新模式。以后无论在漯河市或者库尔勒市,均可以在异地登记机构“跨省通办窗口”或“互联网+不动产”办事平台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变更、抵押、换证、补证、档案查档六大类业务,实现不动产电子证照跨区域共享与互认。
下一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扩大 “跨省通办”事项范围,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全程铺开“互联网+不动产”网办模式,全面提升登记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