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源汇分局持续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浏览:1122

5月1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源汇分局巡查时发现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22株,立即进行了除治,源汇分局科学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全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

1.jpg

加拿大一枝黄花具有繁殖能力强、传播途径多、扩散范围广、生长优势明显等特点,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已被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第二批),主要生长在荒地、路边等区域。源汇分局对分散和零星发生的区域,人工拔除或割除其地上部分并集中销毁,减少传播扩散源,同时挖除其地下根茎,防止宿根再生。
当前,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萌芽状态,是开展调查和防控的最佳时期。为防止花籽成熟后随风繁殖,破坏生态平衡,同时减轻来年的防治压力,源汇分局正在积极行动,抓住植株尚未成熟的关键时期,全力组织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巡查清理工作。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源汇分局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或疑似植株,应立即向当地政府或自然资源部门反映,告知具体位置,由专业人员及时组织防治,共同构建全民共同参与,群查群报、群防群治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