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测量标志普查保护工作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浏览:978

5月11日,省地图院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我市测量标志普查保护工作进行督导,省地图院副院长谢孟利和市局测管科负责人带队前往实地进行现场指导。

1.jpg

目前我市已完成了全市847个标志点(含两县)的普查、系统录入、巡查工作。需要进行维护的54个省级下发标志点外业维护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测量标志委托保管书的签订工作。
永久性测量标志属国家所有,是国家经济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基础设施,受法律保护。我局以此次普查为契机,建立健全测量标志巡查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营造“保护测量标志,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创新管护手段,进一步加强对测量标志保护工作的监督,确保全市范围内测量标志点长期安全有效,为我市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