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提升地灾防御能力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浏览:664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灾减灾工作部署,补齐我市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层面的短板,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2023年5月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1.png

培训邀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勘查院倪川副总工程师来我局授课,在市局设主会场,,舞阳县、临颍县设分会场,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2.png

倪总工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类型进行了重点分析,同时结合大量工程实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系统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常见的地质灾害种类、特征、成因、临灾征兆以及应急处置方法,重点介绍了常见类地质灾害的防治措施,从专业技术层面系统全面地为参训人员补齐了地质灾害防御知识短板,系统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培训后,局党组成员杜建辉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为契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持续开展汛期巡查排查,坚持预防为主、避险为要的防治“金标准”,严格值班制度,做到在职在岗、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