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漯河市召开打击毁林毁草暨森林督查案件清零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浏览:637

5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打击毁林毁草暨森林督查案件清零专项行动工作动员视频会。局党组成员杜建辉、执法监督科、造林科、林长办、监察支队、林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各县区林业工作分管领导,资源管理、林业执法业务骨干参加视频会议。

1.jpg

在全省打击毁林毁草暨森林督查案件清零专项行动部署会后,我局紧接着召开了全市打击毁林毁草暨森林督查案件清零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杜建辉对我市打击毁林毁草暨森林督查案件清零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及当前林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林业部门持续发力,真抓实干,确保全市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牢牢把森林草资源保护意识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各县区充分发挥森林督查利剑作用,按照“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全面清查整治毁林毁草有关问题,保持打击毁林毁草的高压态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完成问题整改,有效地遏制和震慑各类破坏林草资源行为。
会议要求,一是排查整治到位,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案件查处到位、恢复林业生产条件和植被到位、收回林地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补办手续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到位”的“六个到位”对2022年以来各类毁林毁草问题和2013年以来森林督查案件做到依法查处,加快进度,全力整改,全面销号。二是发挥林长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林长制的作用,加强行刑衔接,落实“林长+公安局长”“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情况通报、案件移送、检验鉴定等渠道,合力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不断提升林草资源管护能力。三是聚焦重点区域,健全长效机制。要充分研判近年来毁林毁草问题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挖掘根源,加大林草资源监管力度,对违法案件多发重点区域,社会舆论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毁林毁草问题,敢于亮剑,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风险,完善一项制度、堵住一批漏洞,真正用制度保护林草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