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我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专项评议工作

作者:吕鑫媛        来源:调研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浏览:2576

 

为切实做好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局的工作评议,积极接受人大监督,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健康向好发展。5月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工作要求,成立了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围绕评议和询问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找问题为重点,以整改提升为着力点,认真做好迎接专项评议和专题询问各项工作。

赵鹏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专项评议和专题询问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评议上来,把人大评议工作为促进我局工作、强化依法行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新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要自觉配合接受评议。全局干部职工要把自觉接受评议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完善自我的一次洗礼,切实增强接受、支持评议的自觉性,切实按照评议方案的要求和部署抓好落实,不断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新突破、新提升。三要切实做好评议询问。各科室、各单位在局迎评领导小组的统筹调度下有序开展工作,自觉与评议小组沟通联系,积极营造评议询问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评议询问工作有序进行。四要认真落实问题整改。通过这次评议询问,要切实做到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即知即改,并以评议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评议工作不走过场,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