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作者:党建工作科审核        来源:党建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浏览:15723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2月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4112039.jpg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重温元宵节的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制作花灯的材料包,按照步骤粘贴、穿绳、安灯,小心翼翼的拼接起来。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就做成了。手持喜庆的花灯,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30214112042.jpg

除了DIY花灯,猜灯谜也必不可少。大红灯笼下都藏有灯谜,干部职工争先恐后抢猜灯谜、兑换奖品,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洋溢着喜悦、欢乐的节日氛围。这次猜灯谜活动加入了党的理论知识、自然资源业务知识和“廉政元素”,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干部职工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轻松“触摸”党建、业务知识和廉政文化,欢喜接受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214112045.jpg

正月十五闹元宵,欢欢喜喜乐团圆。此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将传统节日文化浸润到干部职工生活之中,增强了职工们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增强了全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大家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让传统节日过出了“新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