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漯河市局不动产登记“春节服务不打烊”

作者:党建工作科审核        来源:党建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浏览:14712

1月18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推进不动产登记“春节不打烊”实施方案》,明确在春节期间正常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方便春节期间企业和返乡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政务服务中心、税务机关配合实施“春节服务不打烊”工作。

一是畅通网上办理渠道,指尖登记全天候办理。通过“漯河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漯河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漯河不动产登记APP”,实施“掌上办”“自助办”“指尖办”“随时办”四种线上办理模式,为群众和企业办理办理登记业务预约、不动产信息查询、电子证照查看下载、地籍图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查询、在线缴费业务。

二是实体大厅不打烊,便民服务不停步。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六不动产登记窗口常设业务全部开通,群众和企业可现场申请办理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税费缴纳,及不动产转移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变更登记、领取权证等,并承诺当日业务均当日办结,确保春节期间高效服务。

三是咨询服务不断线,答疑解惑暖人心。对外公布咨询服务热线,一对一在线为群众解答登记业务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