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馆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作者:冀明明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2381

 

      进一步增强全馆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应急能力,切实提升市档案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17日,档案馆邀请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侯勇智参谋一行四人来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档案馆馆长宋璐、副馆长宋浩杰及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宋璐馆长的陪同下,侯勇智参谋一行对馆内烟雾报警器、传感器等消防设施工作原理和消防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仔细听讲,并就库房安全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提问,侯参谋一一进行认真解答。

      随后,在会议室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建立,责任划分和巡查、检查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培训,对室内消防栓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扑救基本方法等进行讲解,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成效显著。宋璐馆长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大日常巡检力度,努力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扎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最后,在东门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实地操作灭火器等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安全逃生避险应对技巧,切实提高面对突发火情的综合处置能力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筑牢了档案安全保管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馆藏档案实体和信息资源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