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郾城分局认真做好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聂丙尧        来源:郾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浏览:2538

 

      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先导工程,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首要工作,是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乡村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进行各项建设等的法定依据。

为认真做好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郾城分局于2019年率先组织启动了裴城镇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现初步成果已编制完成。今年初,又启动了商桥、李集等5个镇60个村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目前,近50个村庄规划编制初步成果已基本完成,待省、市国土空间规划经批准后即可按程序对乡镇国土空间规划进行报批。在具体工作中,郾城分局重点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是注重实际,深入调研。针对不同乡镇的地形地貌、村庄布局、产业发展现状等,深入村庄实地调查走访,充分收集乡镇村庄的差异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如针对裴城镇部分区域经市政府批准成立漯西工业园区、重新整合划定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重点开发区域,坚持以先进试点为基础,注重产业的发展培育壮大,谋划更长远发展。二是承上启下,注重实效。立足乡镇规划的上下衔接,积极对接、落实上位规划的各类指标和底线管控要求,利用高精度底图,确保乡镇规划与市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等有效衔接,突出规划的落地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加快推进,确保进度。督促设计单位及相关乡镇,不断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乡镇及村庄规划编制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