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假期不歇,整改不停——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扎实推进图斑整改工作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浏览:1771

为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耕地保护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的要求,国庆假期期间,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下发农耕房图斑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并对整改图斑进行验收。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942.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950.jpg

下一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持续做好土地违法问题处置,确保整治到位、验收合格。一是守好源头严防关。充分发挥动态巡查、群众监督等作用,尤其是压实乡、村两级的巡查责任,将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二是守好过程严管关。建立迅速反应机制,发现新增违法线索后,第一时间现场核实、制止到位,建立台账、跟进监督,严防边制止边建设现象。三是守好后果严惩关。对新增违法问题,紧盯不放、重拳出击,坚持既处理事又处理人,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依法查处到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