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法治政府创建

假日“不打烊”,高效化解信访矛盾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浏览:3069

舞阳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化解信访矛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021095904.jpg

2022年9月28日,舞阳县自然资源局接到上级转办信访件,局党组立即成立调查组,利用国庆假日进行走访、调查,针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了解原委、核实情况、分析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国庆节后第一天就与信访人面谈,耐心帮信访人梳理情况,安抚情绪,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出谋划策,提供解决方案,信访人当即在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上签字表示同意,信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做好自然资源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舞阳县自然资源局各股室密切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了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