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各分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督导会

作者:党建工作科审核        来源:党建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浏览:3958

 

为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进分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7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组织召开各分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督导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强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晓红,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张文吉,局机关纪委书记、党建工作科科长翟耀东,各分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分局局长2022年上半年述责述廉工作报告,李志强对各分局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分局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的重要性及影响力,指出目前各分局存在的问题,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志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立场、把方向,着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服务漯河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强化土地执法,严守耕地红线,扛稳抓实保护耕地的责任担当。二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分局局长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认识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力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优的队伍。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把防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推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晓红对分局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上率下当好“第一责任人”。分局局长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分局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二要坚持纪律规矩挺在前。加强对分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解决好“强化认同、形成氛围”的问题,强化对纪律红线和规矩意识的认识,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三要讲学习、讲团结、强业务。分局局长要率先垂范,营造比学赶超帮的学习氛围,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解决业务不精、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讲团结、顾大局、勇担当、促稳定,树立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