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政策法规科投稿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浏览:7820

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党中央对各地区各部门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国家信访局将从以下方面督促指导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全面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二是健全体制机制。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完善配套措施,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实施和国务院《信访条例》按法定程序废止前的相关工作衔接,确保顺畅平稳过渡。

       三是做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适时开展专题调研和督导,深入了解《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强化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信访部门将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以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为统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