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作者:调研宣传科投稿        来源:调研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浏览:4499

 

全国土地日是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的重要宣传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6月24日上午,漯河市县两级同步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市区主会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出席宣传活动。

徐汇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大力宣传“田长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整治及监督机制,确保宣传活动进基层、全覆盖、高密度,让耕地保护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营造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浓厚氛围,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万人签名版面、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辆等方式,重点宣传了耕地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国土空间规划、农房登记等自然资源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和政策,广泛宣传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当前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深对自然资源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宣传活动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漯河手机报等平台,发布土地日宣传主题和宣传海报,制作耕地保护为主题的短视频,普及相关政策及法规知识,向市民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各类宣传展板、海报30余张(幅),出动宣传车辆50余车次,发放土地日宣传材料、宣传品等5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