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作者:信息中心审核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浏览:428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纪律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要求,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市委巡察工作,印发了《中共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关于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明确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一是为切实增强我局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干部职工260余人分9批参观了漯河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馆,学习了建党以来,党的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近年来我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2个反贪防腐警示教育短片,用“活教材”“零距离”“情景式”真真切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案件来警示教育身边人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底线思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为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章党规党纪,各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查漏补缺,使系统内党员干部真学真思、入脑入心,时刻将党纪党规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三是为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积极构建“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营造健康洁净的政治生态,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服务企业取酬等问题专项排查工作,并签订自查承诺书。
四是为进一步严肃作风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部门良好形象,局机关纪委组织机关纪委委员、机关支部纪检委员组成2个检查组,开展第一季度工作纪律检查,对局机关、驻楼单位、分局及10个乡(镇)自然资源所作风纪律、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在全系统内进行通报,并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