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源汇分局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中农村违法占地行为清理整改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调研宣传科投稿        来源:调研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浏览:5325

 

5月1日上午,源汇区副区长崔兴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源汇分局局长史岩,放弃节假日带领督导组对2021年补充卫片违法图斑逐宗现场督导,要求各乡镇办立即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迅速对2021年度补充卫片违法图斑进行整改,切实形成打违、拆违高压态势,确保下步辖区内无新增违法占地行为。

源汇分局高度重视违法占地整改、残垣断壁、闲置设施农用地清理工作,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采取强力震慑和有效攻坚等有力措施,确保非法占地、违法占地行为得到遏制,同时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媒体媒介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开展打击违法占地以及违法占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群众依法用地的理念,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合法用地,从源头上坚决遏制违法占地行为的发生。源汇分局将严格落实田长制,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结合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加强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对新增违建进行拆除复耕,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加强全区违法占地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击乱占耕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严守耕地红线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