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漯河林情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作者:保护修复科审核        来源:监督保护修复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浏览:16005

 

    为认真落实省林业局及市政府食安办关于2022年度“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根据局领导要求,1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许慎农贸市场等集贸市场和丹尼斯等生鲜卖场,进行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同时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食品安全宣传。

   检查组重点围绕是否存在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情况,深入市场、店铺,通过谈话问询、实地查看、核对单据等形式开展了执法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对经营商户进行了现场告知,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实地检查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畜禽产品经营商户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规范了商户进货流程和经营行为,提升了畜禽市场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