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启动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作者:bangs1123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浏览:6109

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6月25日上午,在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楼大厅开展了“6.25全国土地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成宣布主题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徐汇川参加。



启动仪式后,市县两级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宣传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标语,短信发送宣传主题,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据统计,共展出各类知识展板、海报30余张(幅),出动宣传车辆50余车次,发送信息10000余条,发放土地日宣传材料、宣传品等5000余份,接收市民咨询3000多人次。a58458dd17e61a8658ab0d23e8746af.jpg

在市区6.25活动宣传主现场,徐汇川指出,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始终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先后出台了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彰显了中央对保护耕地的坚决态度和坚强决心。要紧紧围绕土地日宣传主题,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为维护粮食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提供坚实保障。702485d12f98105ea7c055ea8b9ad07.jpg

临颍县委书记陈红阳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临颍县6.25活动宣传现场。其他县区分管领导参加本辖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