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规划矿产 > 地质灾害预警

大风风险预警

作者:灾害防治科投稿        来源:灾害防治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浏览:20430

      据漯河市气象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 06 时 30 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 24 小时内,我市受西北风影响,平均 风力 5~6 级,阵风 8~9 级,请注意防范。

    另据漯河市气象局 2021 年 11 月 29 日 07 时(2021 年第 45 期)《一周天气预报》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 计本周我市降水偏少,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先降后升,最 高气温 18℃左右,最低气温-3℃,局部-5℃。受较强冷空 气持续影响,11 月 29-30 日和 12 月 2 日西北风 5 级左右, 阵风 7-8 级,12 月 1 日较 11 月 29 日凌晨最低气温降幅可 达 6℃左右。

    具体预报: 

    11 月 29 日(星期一):白天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 夜里晴间多云,西北风 5-6 级,4/14℃; 

    11 月 30 日(星期二):晴间多云,西北风 4-5 级, -3/11℃;

    12 月 1 日(星期三):晴间多云,偏西风 3 级,-2/12℃; 

    12 月 2 日(星期四):晴间多云,西北风 4-5 级,1/15℃; 

    12 月 3 日(星期五):晴间多云,偏西风 3 级左右,3/17℃; 

    12 月 4 日(星期六):晴间多云,偏南风 2-3 级,2/18℃; 

    12 月 5 日(星期日):晴转多云,偏南风 2-3 级,4/16℃。 

    防御指南: 

    1.各级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 象、应急等部门天气情况相关预警信息,加强会商、研判和 调度,按照职责做好防风、降温工作。加强防范,杜绝和减 少各类因大风和降温引起的突发事件和生产事故发生。 

    2.大风天气期间,应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 响的室外物品,比如阳台上晾晒的衣物、花盆或其它杂物。 将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3.人员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到避风场所避风,户外 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停止户外露天、高空作业和水上活动, 尽快进入室内,或是进入能防风的场所。 

    4.大风天气禁止户外用火,应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 室外电源,关闭连接室外的煤气、天然气阀门,严防室外烟 火。

    5.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筑物下面逗留。不要将车辆 停在高楼、大树下方,以免因吹落的物体造成损伤,建议将 车辆驶入附近的地下停车场。

    6.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风防尘用品,以免风沙对眼 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 

    7.本周内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先降后升。降温期 间,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以免伤风感冒、发烧等疾病。 

    8.大风及降温期间,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对事故易发 路段的巡逻,确保遇突发险情能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快速处 置,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的安全畅通;农 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种植业和养殖业防风防寒措施指导,及时 指导群众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 民政部门要加强巡查敬老院、救助机构等部位,重点检查御 寒取暖、生活保障等情况,重点保障老人、五保户、残疾人、 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特殊群体基本生活,有针对性地 开展专项救助和妥善安置;电力、通信部门要加强电力、通信设施运行保障;城乡供水、供暖、供气等部门要加强管网 及设施的运行维护。同时,各县区、功能区,各有关部门要 按规定加强应急值守,及时会商研判风险,督促落实防御措施;及时收集大风及降温等灾害有关信息并做好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