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 ——漯河市城市展示馆赴分包小区开展 多举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党建工作科审核        来源:党建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浏览:5694

    按照《中共漯河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通知》和《漯河市源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区直及驻区单位分包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源疫防控〔2020〕4号)文件要求,漯河市城市展示馆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志愿服务工作事宜、主动认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多角度多举措支持分包小区一线防疫工作。

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7日、8月8日,市城市展示馆第一时间配合社区做好辖区内居民核酸检测工作。裴广平馆长亲自带队并进行部署,要求志愿者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贯穿志愿服务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堤,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018.jpg

    市城市展示馆志愿服务队首先深入小区动员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随后来到核酸检测现场,顶着烈日向小区居民解释政策,帮助有需要的老人扫码登记;冒着酷暑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排队群众保持一米距离,引导群众进入采样间,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232.jpg


    市城市展示馆志愿服务队深入分包坤恒金碧苑小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排查进出人员及车辆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督促小区居民戴好口罩,提醒群众们不聚集、不串门,引导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8月8日全民核酸检测结束后,我馆志愿者又投入到繁杂的检测情况调查工作中。


向分包小区捐赠抗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413.jpg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漯河市城市展示馆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