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党建引领再结硕果 精神文明再获荣誉——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馆、信息中心郭明析同志分获职业道德建设荣誉

作者:党建工作科审核        来源:党建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浏览:5694

       日前,漯河市总工会《关于表彰漯河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和十佳职工、先进单位和文明职工的决定》(漯工文〔2021〕37号),我局档案馆、信息中心郭明析同志分别荣获漯河市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职业道德建设文明职工。这是我局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引领职业道德建设、党建引领创先争优的又一项成果,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我局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1129212711.jpg

       多年来,档案馆坚持“为党管档”的政治定位,把牢职业道德建设的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让“为党管档”成为档案管理工作的强心剂;强化党的建设,让“为党管档”成为职业道德建设的增力剂;强化相互融合,让“为党管档”成为档案职业道德的催化剂。把“为党管档”的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融合于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之中。坚持“为国守史”的政治职能,扛牢职业道德建设的责任担当。健全制度,提升“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保障能力;内强素质,提升“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业能力;科技引领,提升“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创新能力。坚持“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职业道德建设的社会形象。围绕“活起来”,挖掘档案资源的当代价值;围绕“放管服”,破解城市建设的疑难杂症;围绕“价值观”,提升档案管理的社会形象。全馆党员干部先后36人次被评为省、市、局级文明职工、文明家庭、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极大提升了档案馆的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11129212715.jpg


       2020年9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迎检期,郭明析作为分包翟庄街道燕山社区东郡华府创文点位联络员,积极与社区联络员对接,协调小区物业,配合分包领导对小区进行综合整治。他实地走访,摸清各类问题;制定台账,加强整改督导;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苦口婆心,做好思想工作。经过一周连续奋战,终于将小区10多栋楼房20多个单元的所有楼道、楼顶杂物清理干净,圆满完成创文攻坚任务。2018年1月,他入职一个月递交入党申请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被发展为预备党员,2020年转为正式党员。几年来,他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爱岗敬业,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292127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