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全力加快违法用地整改进度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浏览:5540

5月20日下午,召陵区区长史耀星主持召开“两非一保”违法用地专项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副区长沈建伟、区政府党组成员、东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何向涛出席会议。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召陵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史耀星传达了省农耕办《关于进一步强化举措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的通知》相关精神,要求大家要认真研判目前召陵区面临的形势,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突出重点,明确路径,集中攻坚,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


会议听取了“两非一保”违法用地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对加快推进专项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沈建伟指出,目前召陵区存量多,整改相对比较缓慢,整改效果不太显著,整改进度没有达到要求,压力还很大,要通过“销大号、去大宗、减面积”的方式快速整改销号。对占地面积较大的民生、公益类项目,抓紧时间跟上级部门对接,寻求合适的措施整改销号;对宅基地类、扶贫类项目,积极与省市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此类问题销号;对设施农用地类,根据文件规定进行备案销号;对产业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同时要把政策研究吃透,各个部门之间、与上级部门之间沟通衔接要及时到位,整改后要及时上报,及时录入系统、及时销号。


史耀星强调,召陵区违法用地问题多,任务重,前期对违法用地分门别类,制定了整改台账,措施明晰,路径明确,任务清楚,但是没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步要按照整改措施抓落实,一类一类地抓、一个一个地抓,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一要增强忧患意识。从目前来看,召陵区整改成效比较落后,成绩和付出不成正比,大家要认真反思,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痛下决心,转变作风,在短时间内扭转形势。二要抓住主要矛盾。按照分类处置、先易后难,争取支持、化解问题的办法,根据召陵区实际情况,分类别、分批次消除历史存量违法用地。三要坚持攻坚突破。利用20天的时间,加大整改力度,集中攻坚,全力推动整改,处置到位。四要强化调度指导。建立日调度制度,每天下午5点对当天整改情况进行汇总总结;实行通报排序制度,从下周一开始,每三天对各镇办整改情况进行排序;加强约谈问责,对排名倒数一次的,由分管副区长对各镇办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的,由区纪委进行约谈,连续三次排名倒数的,移交纪委追责。同时要汇总梳理指导性意见,对整改工作进行指导,加快整改进度。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要班子成员包片,股室人员包镇办,切实充实人员到基层镇所,加强工作力量。五是加强作风保障。要切实转变作风,积极消除工作中不严不实不细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对政策摸清吃透,对整改工作加强政策指导。特别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好表率,把责任牢牢在肩上,发扬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精神,蚂蚁啃骨头的毅力,一点一点解决,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切实加快整改进度,如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