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规划矿产 > 科学普及

漯河市矿产资源概况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5日        浏览:25118

漯河市地处平原地区,矿产资源不丰富,矿种较少。优势矿种岩盐矿查明资源储量较大,在全省矿产储量中占有重要地位。

2015年底已发现矿产主要有3种,分别是:岩盐、地热矿泉水。仅岩盐有查明资源储量,上表矿区4处,其中:中2处、2处,均为开采矿区。

岩盐矿:已查明储量岩盐矿区4处,其中:中2处、2处,累计查明岩盐资源储量873586.1NaCl千吨,保有资源储量871414.8NaCl千吨。漯河市岩盐矿资源集中度高,品位高,储量大,主要分布在舞阳县的孟寨和马村两个乡,利于延伸拉长产业链条,利于精深加工和综合开发利用,利于建立规划化集约化矿业及矿产品深加工体系。

地热:依据已开展的漯河市规划区地热资源普查成果,初步查明漯河市规划区地热流体可开采量8.40MW,为小型地热田。按开采100年计算,温热水可开采量为1.76×106m3/a,释放的热量为2.64×108MJ/a,相应的热能为8.40MW,相当于3.68×107kg/a煤燃烧释放的热量主要分布在临颍城关和源汇区。

泉水:漯河市源汇区、临颖、舞阳九街均有矿泉水分布,只有漯河市城区做过简单的调查评价,其它地方均未做过系统的地质勘查工作,资源量情况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