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学党史,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刘凭飞同志给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上党课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浏览:2265


按照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刘凭飞同志以《学党史,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题,为分管部门市委中原生态水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人事教育科、西城区分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刘凭飞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及 “中共一大”召开三个方面回顾了的中国共产党创立过程。随后详细剖析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及弘扬“红船精神”的意义。

刘凭飞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弘扬“红船精神”,即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弘扬首创精神。在守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弘扬奉献精神,在担使命、奋进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弘扬奋斗精神。

刘凭飞强调,学习不是目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最终都要落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希望各部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不懈奋斗,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