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举行“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浏览:2234

又逢一年清明,凭悼追忆英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英雄烈士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谱写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4月2日上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楚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代表60余人,到漯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松柏凝翠,雨丝飞扬,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代表们在卫国戍边英雄、漯河好男儿王焯冉烈士墓前,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鞠躬致礼、敬献花篮,寄托对烈士的深切的哀思和缅怀。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又瞻仰了其他烈士墓,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烈士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英勇献身、悲壮感人的英勇事迹。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英烈胸怀理想、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一定要传承,英烈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一定要发扬,英烈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奉献精神一定要延续。要把学习英烈事迹精神转化为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胸襟体现在“善共事”上、把底线坚守在“不出事”上,在日常的工作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切实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更好地肩负新使命、展示新气象、走好新征程,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公众号上发布号召,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栏目开展网上祭扫局属各单位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祭扫活动。